上课时的一篇文章

我望见过夜晚的大海。


夜晚的大海没有小说中那么美丽动人,反而带给我的只是无限的未知与恐惧。没有跳舞的蝴蝶或者是萤火虫,只有迎面袭来的海风和黑暗。礁石上覆盖的不知名物体在光线黑暗的时刻却无法感知,而脚下此时也充满了危险,当脚掌心触碰到沙粒时,触电般的感觉涌了上来,白天的温暖变成夜晚的探寻。


所以我害怕也讨厌这时候的海洋,因为那种被恐惧涨满全身的感觉让我产生了窒息感。


游泳池里有一些透明的,类似玻璃窗的东西被有序的排列在墙壁上,以至于游泳时带着游泳镜也不敢睁开眼睛。那东西黑漆漆的,让人看不清里面到底是什么,这种压迫感伴随着我度过每一次游泳时间,但其实我知道,也许这些东西是简单的玻璃窗,只是我的害怕心理在作祟。

因为我怕黑,害怕黑暗。


但有时候去商场购买衣物却又是黑色唱主角,专柜里的黑色我总会首先考虑,当这些净色衣物穿在身上时,我感受到了强烈的舒适感。在这个时候的黑色是柔顺乖巧的,它很温柔的附着在我身上,依附着我的身体。白天这些衣物百依百顺,但是夜晚的他们和背景融为一体,甚至拉着我也一起缩进了进去。


后来我感觉到黑色有着与生俱来的低沉、孤独、沉静以及严肃。


之前有一次和父母一起去北京旅游,晚上一个人去了一处到现在都记忆犹新的地方。印象中有两排树又或者是其他柱状物,上面缠绕着散发暖光色灯光的东西。时间貌似很晚了,周身没有什么人。我漫步在当中,抬头看了看漆黑的夜空,没有星星也看不到月亮,在黑色的映衬下这灯光越发惹人注目,我很快就深陷其中,享受着黑暗和光亮交织在一起所带来的温暖。


第一次发觉黑色可以和其他物体交融,形成一种新的、让人眼前一亮的东西。


年龄的增长让我学会了一个人独处,那种快乐是多人在一起的时候无法触及的。带上耳机播放着自己喜欢的歌曲,望着一处发呆或者让思想飘向世界各地,这些只有一个人的时候才能做得到。白天杂事太多,惹得我脱不开身,于是我试着将这种放松放到了夜晚,有时候有一种错觉,在夜晚放松的自己就是拯救世界的英雄。


我房间里的窗户是落地式的,楼下的灯火阑珊和时不时来往的车辆让自己很安心,而这些在白天却又是看不见的,于是,我彻底的爱上在夜晚伴随着黑暗独自快乐了。


静下来思考的时候,才发现自己害怕的根本就不是黑色又或者黑暗,那时候最怕的是孤独。因为一个人黑暗中容易产生惧怕心理,到最后接受了黑暗也算是接受独身一人孤独奋进了。


至此,我敬黑暗和孤独。


评论

热度(6)